盘锦市总工会召开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座谈会

2022-05-23 14:24:19 来源:盘锦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总工会关于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和盘锦市总工会六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积极围绕工作中心,切实推进教科文卫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5月20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了教育、科技、文旅、卫健、体育系统工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几大单位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了新时期教育、科技、卫健、文旅、体育系统工会思路与举措,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工会组织在党领导下如何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市总工会副主席胡春华主持,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海滨同志参加座谈。

  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后,冯海滨同志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要求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进一步加强工会积极组织作用,紧贴职工心愿,紧随时代步伐,做到大势所趋、我之所为。

  一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配合党委和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二是,教科文卫体系统要有系统的思维和整体意识,形成一个完整、覆盖全域的职工之家;三是,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工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多开展有利于职工上进、团结的活动;四是,要多做一些有利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实事,继续持续开展好盘锦市广大青少年学生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和社会实践能力;五是,多想点子、多办实事、多做总结,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六是,发挥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认清形势、支持发展、参与建设;七是,加强与基层工会的沟通、互动、交流和讨论,找到需要服务的对象,找到被职工需要的感觉,维护好职工权益。

  最后强调,要建立建强工会组织,保障工会经费,主动作为,替职工代言,为职工谋福利,多开展提升职工素质、能力的活动。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结合工会组织自身职能和服务对象特点,把事情做好做精做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盘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开展“找到需要工会温暖的生活有困难的职工”专项慰问活动 下一篇:盘锦市总工会举办全市经审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