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我省广大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11 08:34: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辽宁工人报刊社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作为一名老工业基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我要苦练内功,精益求精地提升技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技术工人的关怀和鼓励,让我备受鼓舞,我一定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洪家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4月27日至2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承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贺信在劳动模范、工匠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会开幕式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在北京设置主会场。在辽宁省总工会分会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开幕式。杨建华、洪家光、方文墨等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代表一同收听收看了开幕式。

  大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紧密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工作任务,集聚我国高技能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构筑集新技术展示、交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一体的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大会共有495项职工创新成果在线签订成果转化意向书,涉及总金额84.86亿元。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劳动者的肯定,更是对技术工人的褒扬,让我倍感光荣和自豪。”大连港散粮码头公司散粮队流程巡检工单云东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技术工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把贺信精神与自己所负责的散粮自动化系统流程运转巡查工作相结合,确保散粮装卸系统运转安全,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大连实现GDP“三年过万亿”作出港口人的新贡献。

  近年来,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辽宁省总工会等部门积极为工匠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带徒传承的工匠。辽宁省委省政府先后表彰两批共计195名“辽宁工匠”,每人获10万元生活补贴。同时,在工会组织的积极推动和参与下,全省共评选各类工匠300多名,发放奖金1500余万元。2021年,全省涌现“五小”创新成果1.39万个,总结绝招、绝技、绝活及先进操作法2645个,提出合理化建议9.8万个,实施率达90%以上。全省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大赛择优推荐申报400个创新项目。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沈召开 下一篇:2022~2023年度辽宁省“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