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食品药品、印刷包装、物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技能大赛

2021-11-09 10:13:44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不断强化各行业日常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和安全防范与自救技能,11月2日,锦州市食品药品、印刷包装、物业、物流行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在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联合举行了消防安全技能竞赛。来自56个企业的员工参加竞赛。锦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军、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政委宣哲旭、锦州市物业协会会长赵宝库出席活动。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锦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军指出,消防演练竞赛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同时也可以提升各个行业消防工作的实战应急能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这次竞赛,认真落实全市燃气安全排查、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全使用燃气,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防止事故的发生。孟军要求广大职工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四个行业的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真正做到警钟长鸣。

  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本次大赛在实操之前,特邀锦州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稽查部经理孙连江、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双羊特勤站副站长刘建达,为参赛选手和职工群众普及了家庭燃气使用注意事项和家庭燃气灭火知识;锦州中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向与赛选手等分发了中国燃气《客户安全使用手册》,对大家提高预防燃气火灾意识,掌握扑灭燃气火灾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宣讲直接受益家庭近300个,通过参赛员工间接受益家庭14000多个,企业50多家。

  以赛代训、提升技能。大赛以“防患于未然,演练为实战”为主题,开幕式前,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官兵进行了绳索攀爬、双人架设六米拉梯、百米梯次进攻操等精彩演练。比赛中,全体参赛员工分三个赛区同时开始了三人三盘消防水带连接、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和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三个竞赛项目的角逐,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经过参赛员工的激烈拼搏,最终,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镇市国辉包装印务有限公司、宝石花物业管理公司锦州分公司、中电投锦州港有限公司分获食品药品、印刷包装、物业、物流四个行业竞赛团体第一名,为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上一篇:省总工会有关领导来锦调研 下一篇: 锦州市总工会第七届”走基层 送健康 送科学”活动之走进锦州美联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