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走基层 送健康 送科学”第四站走进凌海英冠高科技陶瓷股份有限公司

2021-11-01 09:52:39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27日上午,由锦州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组织的第七届“走基层送健康送科学”活动走进了凌海市辽宁英冠高科技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锦州市中心医院、锦州市传染病医院等7家医院的24名专家组成了医疗队,为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此次参加义诊的有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妇产科、疾控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资力量雄厚,专家们还携带超声仪、心电图、血压计等常用便携医疗器械,并发放100余份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赠送了价值4000元的“医疗仪器器械急救箱”和“健康宝”。

  医疗队为英冠的职工做了血压、血糖、彩超、心理咨询、口腔、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并详细询问职工们的身体状况,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各种疑难问题。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的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抗英雄王锦丽医生,耐心细致地查看职工的心电图报告、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职工们的问题。

  下午,在凌海市人民医院,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救治中心护士长陆双为医院的医护人员作了急救知识专项培训,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八大步骤,对心脏按压和除颤(AED)进行了重点的指导和培训,让大家更加了解及时进行除颤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本次健康义诊活动,是锦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关注广大企业职工健康、提高职工的医疗常识的具体举措,让基层一线职工真切感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关爱,擦亮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的品牌,把“健康”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



上一篇:“每一位为祖国奋战的人都不会被遗忘” 盘锦市总工会“多彩党日”暨国防教育活动 下一篇:锦州市装饰行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家装企业技术工人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