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教师节活动

2021-10-18 15:56:33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纪念第37个教师节,近日,锦州市教科文卫金融服务工会组织锦州市大中专院校、基础教育学校73名优秀教师,来到“松山生态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原活动因疫情延期)。

  本次拓展训练分为四个团队,五个活动项目,分别有团队建设、谁是谁的谁、盲人摸象、团队圣塔、解手链。每一个项目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不但是智力和体力的角逐,还是团结和协作的完美配合。

  在团建风采展示环节,队员们真诚沟通,迅速破冰,发掘队员资源,分配职务,并确立了队旗、口号、队歌,组建成“飞虎队”“星火队”“雄鹰队”“杨帆队”。此环节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开局便消除了队员之间的陌生感,大家顿时熟络起来。

  在“谁是谁的谁”活动环节中,要求大家在极短的时间内,记住队友的姓名,打破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在一个特殊的环境中,重新建立对其他团队成员的认知,初步营造出热烈与融洽的团队氛围。

  拓展训练中,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盲人摸象、团队圣塔、解手链等项目的训练。在队长的统筹指挥下,队员们各自发挥聪明才智,大家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

  活动节奏紧凑,趣味横生,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切身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此次活动让教师们放松了心情,更增添一份责任,更好展现了“双减”工作部署下,教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医师节活动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召开集体协商典型案例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