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开工奠基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1-09-17 08:4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16日,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开工奠基仪式在沈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辽宁拥有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更是一方劳模辈出的沃土,劳模精神在辽宁深深扎根并薪火相传。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全面记录辽宁波澜壮阔的工运史,省总工会启动了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项目建设工作。

  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40号,项目预计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在2022年12月31日竣工。建设用地面积6139.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50.62平方米,主体分为地下2层,地上12层,框架钢结构。项目主要功能包括主入口大堂,展陈大厅,辽宁省级、市级、省产业工会展示平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讲堂,劳模技能传承基地、职工文体活动中心等。

  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项目得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明确了“示范、精品、新地标”的建设要求。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项目建设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该项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德政工程、廉政工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部署,科学规划设计展陈,充分体现辽宁特色,彰显工人力量和辉煌成就,发挥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示范阵地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辽宁工人运动展览馆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省总慰问组走访慰问省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