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焊工和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抚举行

2021-09-16 14:15:30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13日,2021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焊工和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抚顺市拉开序幕。本届大赛由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承办,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八建设有限公司协办,全省百余名选手参赛。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田野现场观摩比赛。

  全省焊工大赛在抚顺市举行过三届,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打造了一个大舞台,为追求工匠精神的优秀人才提供了快速成长的绿色通道。大赛亮点较多,特种设备无损检测技能大赛本着贴近生产实际、赛出技能水平的原则,在大赛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在赛程、赛制设计上更加体现技能水平,并且更加具有吸引力和挑战性。参赛选手22岁的抚顺职工关文斌说:"技能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学练技能、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这是一次对全省产业工人技能的大检验,是一次具有实战意义的大比拼。抚顺市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竞争能力。通过竞赛选拔和表彰宣传高技能人才,形成尊重劳动、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不断引导广大职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提升科学文化素质。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举办无人机技能大赛 下一篇: 锦州市总工会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送温暖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