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物流行业召开2021年集体协商会议

2021-08-12 14:58:50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日前,锦州市物流行业2021年集体协商会议在锦州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企业和职工双方就岗位工资标准、《劳动合同》依法依规签订、职工技能培训、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和员工福利等五个议题,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积极坦诚地协商,收到了预期效果。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孟军、锦州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孙淑君、锦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黄伟、锦州市总工会组织民主管理部部长周晨应邀出席会议,劳资双方协商代表、行业所属单位工会主席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职工方首席代表施宝军主持。

  职工技能培训受重视。锦州市物流行业涵盖企业21家,现有员工2000余名。物流行业近年来发展比较快,为满足生产经营需求及对从事物流人员的要求,各企业积极开展职工技能技术培训。华夏易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职工培训率达100%;锦州中理外轮理货有限公司对在技术大比武和师带徒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给予奖励;中电投锦州港口有限公司各部门年初要上报职工培训计划,每人每年不少于8天,职代会上要向职工代表报告培训工作,使培训工作形成了线上线下全方位,贯穿全年不间断的良好态势。

  规范《劳动合同》达共识。在协商依法依规签订《劳动合同》前,锦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处长黄伟的政策解读,对双方代表启发很大。企业方代表表示,以前对《劳动合同》企业和职工各执一份做得还有差距,会后要认真对待,尽快落实。

  协商中,双方代表对其他议题也都达成了共识。同意职工岗位工资每月提高100-300元;不断扩大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范围;在2020年基础上继续提高职工的福利待遇。

  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孟军在讲话中认为,物流行业集体协商前双方准备充分、协商过程顺利效果好,希望把协商议题落实到位。在当前扩大内需、实现双循环发展格局中企业需要稳定、职工队伍需要稳定、职工也需要稳定,物流行业要积极发挥作用,不断传来利好消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2021年集体协商成果喜人 下一篇:锦州市总工会以“女职工关爱室”创建工作为切口深入基层推进女职工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