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慰问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人心

2021-08-03 08:47:57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中旬以来,抚顺市持续高温不减,全市进入了酷暑难耐的三伏天,一线劳动者们也迎来了夏日“烤”验。

  冬送温暖,夏送清凉。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及市总工会2021年度十件实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创建全国卫生城,助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进程,助力全市疫情防控,7月23日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职工同志们辛苦了,给大家送些防暑物品,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活动中,市领导于万军、田野、张小龙带领慰问组分别深入钢铁工业、疫情防控、公安交管、地质勘探、环卫快递等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向万余名坚持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高空的炉前工人、执勤交警、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疫苗接种医护人员等辛勤劳动的一线职工致以崇高敬意,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各级工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职工服务情况,并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要求各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职工夏季生产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切实保障职工健康权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

  “这些年,每个盛夏都能享受到工会组织送来的防暑降温慰问品,特别高兴,满满的幸福感。”公安交警接过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田野送来的饮水杯激动地说:“感谢工会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里想着大家,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平安抚顺尽力。”广大一线职工纷纷表示,“送清凉”活动在炎炎夏日里给他们送来了清爽,他们一定会克服酷暑高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生产、工作任务。

  近年来,抚顺市总工会一直坚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这不仅是致敬不畏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更是工会坚持多年的服务职工工作品牌,是工会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宗旨的重要举措。

  今年“夏送清凉”活动,共投入35万元资金,根据一线职工的特点,定制了相应的清凉物资,包括太阳伞、防晒衫、饮水杯等,惠及1万余名奋战在我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的高温一线职工。慰问活动采取市、县区、企业联动方式共同配合完成,慰问对象实现了一线环卫工人、一线交警、一线接种疫苗医务人员的全覆盖。同时包括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市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试点单位、科技型企业、“八大群体”等各个领域。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夏送清凉”活动,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关爱户外、露天、高温作业的一线职工。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线职工始终是工会组织最关心的人,职工的安全生产和幸福生活始终是工会组织最关心的事。工会要把做好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改善职工夏季生产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切实保障职工健康权益,促进安全生产,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引导广大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加快推进抚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召开“吃透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专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下一篇:抚顺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