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工会召开直属基层工会审计工作培训及部署会

2021-07-12 07:37:50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9日上午,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锦州市总工会经审办以“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工作准则,将对工会经费审计实效的增强作为工作出发点,组织召开了市直基层工会审计工作培训及部署会议,共计30家基层工会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经审办此次会议旨在对本年度的涉审基层工会进行集中培训,并对接下来的工会经费审计工作与各单位展开交流与接洽。

  会议由锦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崔英主持。崔英强调,当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机遇期,工会经费的支出要以为职工群众谋利益为重点,要全面提升职工幸福感,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作用。同时,崔英也对审计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对审计人员提出“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审学相辅、严肃纪律”等四项要求,同时也对涉审单位提出了“重视、理解、支持、严肃整改”的希望。

  此次会议,经审办还邀请了锦州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工作人员郑志佳,为基层工会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辽宁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如何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作为主线,重点对基层工会经费支出的规范性进行指导。

  经审办特邀辽宁中衡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崔佳,以实例分析的方式从工会经费收入、工会经费支出、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四个方面,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锦州市总工会经审办主任张艳梅对本年度的基层工会审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就审计时间、审计方式、审计程序等具体细节与各涉审单位进行了沟通,并对各基层工会的基本情况做以初步了解。各相关基层工会对市总经审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扬。

  本次基层工会审计审计工作培训及部署会,是锦州市总工会经审办以实际行动响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号召,也是增强工会经费审计实效的重要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锦州市总工会经审办要在工作中持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将全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锦州市职工演讲比赛 下一篇:锦州市银行系统第三届业务技能大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