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全省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举行

2021-07-09 00:5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月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全省物联网应用技能大赛决赛沈阳化工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



  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各市总工会、各市人社局、省产业工会等单位承办。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素质、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赛对标全国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工种,围绕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科技创新、壮大新业态凝聚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设定了物联网、云计算、快递、电商直播等90项赛事133个工种,采取“揭榜挂帅”方式进行,向社会发布信息,鼓励和支持各级工会、行业协会、企业承办大赛。目前56项赛事“揭榜”,各承办单位正积极筹备。同时,制定了大赛管理办法和奖励办法,提高了赛事资金投入和个人奖励标准,每个工种第一名,推荐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对获得1-5名的选手,分别给予2万1.5万1万8000元5000奖励。

  此次大赛决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选手进行了理论和实际操作的比拼,最终来自盘锦职业技术学院的张洪雷、国网辽宁电科院的孙赫阳、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的刘连钢获得了前三名。

  自2019年以来,辽宁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和省直有关单位,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50多项赛事,涉及10多个行业领域,参加比赛的职工10万多人次,参赛选手中有143人获得辽宁五一劳动奖章,33人获得“辽宁省技术能手”称号,带动了百万职工学习技术、练就本领、争贡献。



上一篇:省总工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下一篇:全省工会系统暨省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