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铁岭、阜新市调研

2021-06-30 00:59: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24日25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落实为职工办实事、推动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深入到铁岭市和阜新市部分企业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在铁岭,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辽宁优力安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辽宁天科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检测中心和实验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市场前景、工会组织建设、职工待遇和工作情况。调研组表示,作为科技型企业要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发明专利的申请申报,充分发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和科技带头人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带头作用。当地工会组织要在企业工会组建过程中给予指导帮助,要在企业招工难、补齐技能培训短板、繁荣职工活动等方面为企业分担解忧,努力当好为企业服务、为职工服务的“店小二”。

  辽宁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位于阜新市阜蒙县伊吗图氟产业开发区,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88亿元。阜新建兴金属有限公司系招商引资而来,公司通过对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和合金新材料需求的市场调研,将在该项目上有所作为。今年上半年,两家企业均已建立了工会组织。

  调研组从服务企业需求入手,详细了解企业的党、工组织建设,生产经营、招工用工、职工入会、职工之家建设等情况,对工会组织下一步开展工作给予指导。调研组指出,企业工会组织的建立和职工入会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团结凝聚职工、增强归属感,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包括企业工会组织在内的各级工会组织,要树牢“围着企业转、围着职工转”的工作理念,特别是要在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功夫,努力保持职工队伍稳定,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到盘锦、辽阳市调研 下一篇:声声关切颂党恩 暖暖话语总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