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营口市调研

2021-06-18 00:52: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6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就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落实为职工办实事、推动企业建会入会工作深入到营口市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为认真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省总工会机关常态化联系企业、服务职工制度,推进“学党史、悟思想、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近日,省总工会下发了《省总工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工会相关工作。

  调研组首先走进营口世纪电子仪器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于2014年建立了工会组织,公司支援保障部荣获辽宁工人先锋号,研究所荣获了营口市工人先锋号和最美职工团队称号。在这里,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党群活动中心、职工之家和职工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活动开展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合作,走创新路吃技术饭,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后,调研组又深入到上海磐鸿科技(营口)有限公司和辽宁科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均属招商引进的科技型企业,对企业工会工作开展和组建工作予以指导。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技术研发、产品性能、生产销售以及职工构成等情况后,调研组指出,科技型企业在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工会组织要始终围着企业和职工转,努力在扶持职工创新、荣誉倾斜和资金下沉等方面给予企业帮助,为企业扎根辽宁、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条件。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到盘锦、辽阳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