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5-08 08:36:49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5月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总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效果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会前,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教材。会上,蔡振华、魏地春、王俊治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纵观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史,工会都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承担起适应时代要求的历史使命,展示了工会始终与党同呼吸、共命运的红色基因。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学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树立正确党史观,砥砺初心使命,心系“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拓党的工运事业新局面。

  陈刚指出,工会正处于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机遇期,处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窗口期。要在党的百年历史中观照未来,在党的千秋伟业中发挥工会作用,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将党的意志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去。陈刚说,全总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体现“学史力行”的要求。要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业态从业群体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开展入会和服务集中行动,全面落实“五个坚决”要求。要集中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集中开展全国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大兴担当干事之风,着力锻炼工会干部队伍,进一步拉近与职工群众的距离,增进与职工群众的感情。

  陈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上要更加走深走实,工作作风上要更加务实担当,宣传舆论上要声音更加响亮,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有关同志等参加学习。



上一篇:全总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纪念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沪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