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二中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1-04-30 14:40:55 来源:法库县东湖第二初级中学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为了更好地做好职业病的宣传工作,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围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教师宣传职业病的知识,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分工协作

为了保证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年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宣传方案,充分的认识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重要意义,各年级的团委书记具体负责实施,确保宣传周活动落到实处。

二、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一)健康讲座。将宣传周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讲座、视频演示、图文展示等方式,向全体教师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对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的关心和关怀,充分展示健康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微信宣传。各年级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职业病防治知识的文章,通过分享链接的方式,全面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三)创新载体,大量宣传。充分发挥标语、宣传栏、互联网微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电子屏在课间播放职业病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了向老师们普及职业病知识,我校专门印制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页,组织宣传小组,面向全体教师举办了一次宣传活动,我们利用教学楼的电子屏、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等方式,向老师们讲解职业病的相关知识,发放宣传页,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张,接受咨询300人次。重点指出了什么是职业病,劳动者应如何运用职业病防治法维护自己的利益。

(四)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将日常职业病防治工作与宣传活动有机结合,提高全体教师对职业病防治法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建立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

通过本次宣传,使全体教师了解了什么是职业病,如何预防职业病,怎样运用《职业病防治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我们将利用这次宣传的契机,加大工作力度。使我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孟家小学《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丁家房镇中心小学《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