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举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1-04-30 08:56:11 来源:全国总工会网站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工人党员代表分别是来自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宿州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员许启金、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航空部件厂班长薛莹、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组副班长陈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清华营业部揽投员康智。他们在现场和中外记者朋友交流分享了从业经历和工作感受。

  其中,许启金高质量完成1200多项高压带电作业任务,累计消除3500多处输电线路隐患,用行动践行了“要成为王进喜那样的工人,当一名好电工,让乡亲们用上光明电、过上好日子”的庄严承诺。他带领“启金工作室”成员围绕生产动脑筋、紧盯难题搞创新,完成创新项目100多个,取得国家专利88项,研制的“软梯作业防高坠自锁器”,填补了国内软梯作业人身高空保护的技术空白。

  薛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发挥着光和热,带领全体组员改进操作方法、工艺流程,实行精益制造等百余项创造创新,啃下一块又一块硬骨头,精益求精亮出中国制造新名片,赢得国际航空制造合作公司的高度认可。“薛莹班”先后交付7000余架份优质垂直尾翼,将“中国制造”不断推向新的高度,为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航空强国梦”贡献力量。

  工人党员代表们分享的从业故事真挚感人、鼓舞人心。



上一篇:凝聚职工群众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下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三周年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