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调研组到沈阳开展工作调研和慰问工作

2021-04-30 08:40: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总工会调研组就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等工作到企业开展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困难职工。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到沈阳进行工作调研和慰问工作。



  科技是生产力,创新关键在人才。作为省级众创空间,沈阳启迪三好街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了校友之家、中俄技术成果转化创新基地,园区内设有俄罗斯院士工作站、海智工作站等科技创新机构。五年来,已累计吸引200余家科技型企业,吸纳高端人才1000余人。沈阳万象云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鲜行业软硬件研发企业,为生鲜连锁企业客户提供智能硬件设备及ERP软件产品,公司创立至今,已与众多生鲜连锁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深得客户信赖。

  调研组深入到上述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科技创新、职工服务和职工需求等情况,对企业工会组建工作给予指导。鼓励企业要发挥年轻化、高学历优势,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不移走创新路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在“新”字号上下功夫,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努力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贡献力量。同时,要充分利用辽宁良好的营商环境政策,服务好企业职工,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吸引留住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为企业发展蓄积力量;不断壮大企业规模,助力辽宁振兴。

  在看望全国劳动模范郭维林时,调研组了解到郭维林带领徒弟先后攻克技术难关150多项,自制焊接夹具30多种200多件,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亿多元。调研组表示,劳模精神是宝贵财富。过去,劳模在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付出了辛苦;现在退休了,各级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劳模退休后的生活,让他们成为职工中最闪亮的群体。

  调研组还慰问了沈阳市金融护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孙大勇,今年46岁的孙大勇患病在家,家庭生活十分困难。调研组鼓励他树立生活信心,战胜病魔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



上一篇:全省工会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省总工会深入落实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