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1-04-30 08:40: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全省工会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省工会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018年11月,省总工会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工作。两年多来,全省各级工会精心组织、集中攻坚,省总工会共下拨“两癌”筛查专项资金1.1亿元,为40.08万名女职工进行了免费检查,为986名罹患“两癌”女职工发放了关爱慰问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两癌”筛查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全省现有女职工320余万人,有100余万人参加了工会组织或本单位的“两癌”筛查工作,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没有加入到“两癌”筛查工作中来,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大宣传,督促各单位提高对女职工工作的重视,重点推动用人单位贯彻落实《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中“用人单位应当至少每2年为女职工安排1次宫颈癌、乳腺癌检查,检查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的规定,履行为本单位女职工进行“两癌”检查的主体责任。同时,各地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符合本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工会经费保障能力的女职工“两癌”检查工作,重点帮助困难企业落实女职工“两癌”检查工作,对罹患“两癌”的女职工给予关爱慰问,把“两癌”筛查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省总工会深入落实直接联系企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