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第五届“名师劳模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走进北镇鲍家中小学

2021-04-25 16:07:12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把“学党史、报党恩、办实事”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4月23日,锦州市总工会、锦州市教育局组织该市部分学校的名师劳模志愿者团队,冒雨走进北镇鲍家中小学,拉开了第五届“名师劳模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选拔出业务精湛,师德高尚,在同学科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名师、劳模志愿者参与。他们中有省五一奖章、市劳动模范、市五一奖章、各级优秀党员获得者,市五一奖章获得者锦州市第八中学校长滕增国、第四中学校长赵勋章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市总工会、北镇市总工会、北镇市教育局的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在会前举办的乡村教师与名师志愿者签约仪式上,为喜结师徒对子的16对师徒颁发了证书,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科研讨和教学研究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参与活动的名师、劳模志愿者每人为乡村学校师生上一节公开课。公开课上来自锦州市各中学的老师凭借深厚的教学底蕴、非凡的教学智慧、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课堂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教学课。赢得了师生的赞誉。

  课后老师们还进行了教学交流活动。彼此分享教学心得、教学感悟,探讨教学中的困惑。鲍家中学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来自锦州市的老师们也觉得此行意义深远、价值斐然。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如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专题座谈会。会上来自锦州市第八中学的滕增国校长做了精彩发言。专业具体切实有效地阐释了如何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关注学生长远发展的命题。

  此次名师劳模志愿者送教下乡活动切实将“学党史、报党恩、办实事”落到了实处,让名师名校的示范带动作用见到了实效。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只有在这样的教师之间摇动推动和唤醒中,才能让更多的孩子被摇动被推动被唤醒,这样的教育让人心生希望。



上一篇:锦州市总工会女职工“亲子书享 共迎建党百年”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锦州市总开展“书香锦州 寻找领读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