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调研组就辽宁工会工作进行调研

2021-04-23 08:44:4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四月的沈阳,春回大地。4月15至17日,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魏地春率全总调研组来到辽宁就辽宁工会工作进行调研。期间,调研组围绕工会工作进行了座谈。会后,调研组慰问了老劳模和困难职工,并对职工休息室进行深入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航发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装制造厂,调研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作用情况,并看望了老劳模孟宪新。今年74岁的老劳模孟宪新曾任中国航发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工装制造厂车工、高级技师。他在岗工作期间,每年能解决十几项重点技术关键问题,确保了国防重点任务进度,为公司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被誉为“车工大拿”。孟宪新注重言传身教,带出的徒弟都成为了一线骨干。全国劳动模范洪家光便是他的徒弟。劳模精神代继相传!孟宪新言传身教的劳模精神,让徒弟洪家光在工作中转化为创新创造力量。魏地春对孟宪新和洪家光师徒传承劳模精神,发挥创新创造潜能给予充分肯定,感谢他们对保障国防重点工作任务作出贡献。魏地春代表全总给对老劳模孟宪新表示慰问,并送去慰问金。调研组还来到七号厂房和机匣加工厂,慰问了栗生锐、张树文等劳模,并调研了机匣加工厂职工书屋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马路湾营业点。调研中,魏地春深入了解该营业点收发快递情况、快递小哥劳动和收入情况、公司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等情况。他十分关心快递小哥的工作强度、入会率和福利保障情况。当他得知,今年该公司快递小哥入会率将达到85%以上,公司工会设立工会代表为一线快递员开展多样服务,升级网点自动化设备减轻快递小哥工作强度等做法给予肯定。26岁农民工快递员李云飞是一名困难职工。在工作期间,不慎摔伤脚踝,手术费用已经花费十余万元。魏地春对此很是关心,他代表全总将慰问金送到李云飞的手中,并拉着他的手亲切询问:“家中有什么人?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工会将帮助你解决。”

  最后,调研组来到中国联通市府大路营业厅职工休息室。目前,中国联通沈阳分公司营业网点中有47个沈阳市总工会创建的职工休息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365天可休息的温馨港湾。职工休息室设有沙发、饮水机、微波炉、便民箱和急救箱,对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魏地春对该公司和公司工会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做法高度赞扬。他说:“全总非常重视职工休息室建设,这个小小的职工休息室,能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群体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和如厕难问题。要倡导全国有条件的企业都要建职工休息室,为户外劳动者为他们提供短暂休息的场所,打造更多的温馨港湾。职工休息室要做好做实,要挂上牌子,并在休息区设立加入工会的二维码,让户外劳动者了解工会、加入工会和信赖工会,做到从服务覆盖到组织覆盖。”



上一篇:辽宁援襄医疗队首批50名医护人员赴湖北襄阳疗休养 下一篇:2021年全省下岗职工再就业招聘活动在抚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