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襄医疗队首批50名医护人员赴湖北襄阳疗休养

2021-04-23 08:41: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去年,雨雪霏霏时,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医”无反顾;今杨柳依依,春暖花开时,与您“襄”约春天里。

  山河无恙,感恩有你。4月19日,受湖北省襄阳市邀请,辽宁援襄医疗队首批50名医护人员搭乘“春天号”航班踏上了赴湖北襄阳6天的疗休养旅程。省总工会、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领导到机场欢送医护人员。



  “很突然,得知这个邀请后也很期待,去年更多的是紧张和忙碌,这次心情相对放松一些。”对于此次重返襄阳,辽宁省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张肖冰难掩激动,他说:去年2月14日,他和80余名同事一起抵达襄阳市南漳县人民医院,并在那里奋战了39天。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湖北和襄阳接连告急。危急时刻,辽宁派出援襄医疗队共416人,涉及单位31家,广大医护人员为助力襄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辽沈大地医护人员的风采。

  为感恩辽宁援襄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伟大壮举,续写血脉相连、难舍难分的浓厚情谊,襄阳市总工会受襄阳市委、市政府委托,代表600万襄阳人民向辽宁省总工会发出了邀请函,诚挚邀约援襄医护人员回襄疗休养。

  接到邀请函后,辽宁省总工会立即与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确定,重点安排疫情期间成规模派出人员的9家单位的50名医护人员,为首批赴襄疗休养成员。同时,省总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后勤保障工作流程,并派人专人负责跟踪服务,全力保障医护人员此次重返襄阳疗休养活动顺利完成。

  “回想起39天的战斗,每一天都恍如昨日,历历在目,也很想见见那些救治过的患者。”临行前,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李国福说:“能有幸参加这次活动,感谢襄阳的邀请,也感谢工会组织的周到安排,让我们有机会重新认识一下襄阳这座英雄的城市。”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据介绍,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将从今年开始,联合有关部门,以工会组织特有的职工疗休养方式,分期分批组织援襄医疗队员回襄参加疗休养活动,感受襄阳人民重情重义的热切情怀,增进手足情谊。



上一篇:2021年全省下岗职工再就业招聘活动即将启动 下一篇:全总调研组就辽宁工会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