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工会建机制问需基层常态化

2021-04-07 08:10:16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3月29日,抚顺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抚顺市总工会机关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明确指出了机关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的总体要求、联系对象、工作任务,提出要以企业、职工需求为工作导向,建立和完善市总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常态化工作机制,倾听职工呼声,真实了解基层具体情况、解决实际困难、服务职工群众。

  抚顺市总工会将成立由市总领导班子成员任工作组组长的8个联系基层工会工作组,每组负责联系1个县区总工会、2个重点街道工会和13-15个重点企业工会。工作组根据2021年抚顺市总工会重点调研课题和任务分工,深入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中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帮助基层工会研究具体工作落实措施,帮助联系单位理清工作思路,认真查找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并督促落实见效。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工作开展,并形成有分析、有措施的调研报告,为进一步改进工会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制度》要求每个工作组成员每月至少在联系单位工作一个工作日,每个工作组每年要为联系单位至少解决实际问题1-2项;要在联系单位培养和选树职工思想引领、建会入会、职工技能提升、职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典型1-2个。

  此外,市总工会还建立了联系基层工作台账和档案,将工作组每次到联系点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征求意见、解决问题的主要情况进行记载。同时,每季度对联系基层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建立基层联系单位评议制度,由联系单位对工作组在联系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考评。



上一篇:抚顺市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抚顺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