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问需基层 探索工会工作新机制

2021-03-08 09:30:20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调研反馈问题:个别县区工会经费不足现象已显露,希望市总实行项目经费倾斜。改进责任单位:财务部。改进建议措施:一是制定以推进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以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职工技能培训等重点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经费支持计划;二是指导各基层工会,对重点工作加强项目制和预算管理,资金不足可向市总申请。改进达到目标:通过措施的落实,使工会各项重点工作得到充分的资金保障,各基层工会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这是抚顺市总工会2021年初整理推出的《落实抚顺工会十九大精神调研发现问题及改进责任分工明细清单》中的一部分内容,《清单》梳理了15项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围绕问题的解决,给出了改进的责任部门、建议措施要达到的目标,表格清晰,一目了然。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振兴 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作用,明确安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抚顺市总工会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调研提纲,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了5个调研组进行调研。从2020 年11月下旬开始,调研组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利用半个月的时间,通过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实地 察看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 15 家县 区、委局、产业工会及15家基层企业工会进行了调研,全面了解基层工会工作的不足和难点,倾听工会干部和职工的呼声和建议。

  通过调研,抚顺市总工会充分了解了基层工会组织、企业工会的薄弱环节及切实需求,针对职工服务阵地、服务内容、服务设施不完善,利用率低,不能满足职工需求,非公企业建会难度大,吸引企业建会和职工入会的服务项目少等问题,市总工会逐条研究,一一给出了改进的措施办法,并不断探索工作机制方法,完善职工服务体系,把工会工作做实。

  今年,抚顺市总工会将转变工作作风,建立联系基层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查研究工作力度。通过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工会干部培训,提升工会干部整体素质,推进工会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篇:抚顺市总公布2021年工会工作“十件实事” 下一篇:抚顺市总敢担当 善作为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