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十七届五次经审会议在京召开

2021-02-05 08:52:26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月3日至4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晓钟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总党组、书记处要求,正确处理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实履职,工会经审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1年,各级工会经审组织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工会经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服务全总“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晓钟强调,要坚持党对工会经审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和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会经审工作;扎实推进审查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工会常态化经审监督体系;推动工会经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向以风险防范为导向、以内部控制为重点、以健全机制为目标的管理审计、绩效审计转变,统筹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工会经审工作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产生全总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增替补常务委员。全总十七届经审会委员出席会议。



上一篇:共克时艰中展现工会力量——2020年全国工会工作10个难忘瞬间 下一篇:全总十七届八次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 王东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