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春节慰问信

2021-02-04 08:37:12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尊敬的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牛耕千野绿,鹊闹一庭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各位全国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道一声过年好!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生产一线的劳模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以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壮举汇聚起生命救援和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千千万万的劳动者逆行出征、冒疫奔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战胜严重洪涝灾害,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推进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广大劳模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不愧是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始终把劳动模范放在心上。2020年“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11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隆重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全国劳模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评价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党中央的深情厚谊和殷切重托,为广大劳模在新时代新征程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增添了无穷力量。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坚信,广大劳模一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示范引领亿万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衷心祝愿广大劳动模范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21年2月4日



上一篇: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共克时艰中展现工会力量——2020年全国工会工作10个难忘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