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助力“数字”辽宁建设

2021-01-11 08:4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数字工会及工会信息化建设,省总工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为省总工会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数字”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并主持会议。



  曲道奎以“数字化时代变革与数字工会平台建设”为题,从数字时代变革、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机器人赋能智能制造、新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松现代教育、数字工会平台建设六方面,结合理论与实践,通过具体案例对数字化与机器人的发展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讲座中,曲道奎结合辽宁“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以及辽宁工会实际,着重介绍了数字工会建设与理论实践、数字工会平台建设的体系、建设目标等情况,建议辽宁数字工会建设要努力搭建校企合作及产学研、职工就业服务、高校学生企业实习推介、技能大赛开展等平台,全力为推动智造强省高质量发展作出工会组织的贡献。

  此次讲座,大家深刻理解了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数字工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发扬创新精神,努力推进数字工会建设,为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省总送温暖慰问组走访慰问老劳模尉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