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省总工会 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2021-01-07 00:17: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229日,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辽宁大学协办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围绕高等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进行。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出60名选手参加全省决赛。由于疫情原因,省级决赛由现场决赛改为网络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选手42名。

本次教学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通过教学比赛,搭建思政教师交流切磋展示教学技能和提升课堂质量的有效平台,推动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

        《哲学的基本问题及其主要内容

       《如何在实践中坚持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 助力“数字”辽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