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2020-12-23 09:13: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省交投集团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省交通行业ETC知识业务技能大赛个人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2020年辽宁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省交投集团工会工作人员王宇告诉记者:“我们公司1万余名职工参与了此次大赛。决赛现场通过情景展示、现场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了辽宁高速职工群众在取消省界收费站、ETC推广快办和职工转岗安置等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品质。”



  2020年,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和有关省直单位成功举办了20项赛事,涉及46个工种、进入决赛选手2063名、覆盖职工30万人次。通过赛前培训、预赛和决赛,带动全省近百万职工学技术、作贡献,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普遍欢迎和辽宁省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辽宁省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疫情影响,我们从6月份才开始启动今年的各项赛事。由于很多工种都是首次开赛,加之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在制定规则、评委认定方面,我们都加以多方考量。”

  9月,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的实施意见》,推动“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促消费活动取得实效,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推动“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取得实效的具体措施》。为突出服务行业,辽宁省总工会联合辽宁省人社厅等部门举办电商网络销售、辽菜烹饪、洗染服务、美容美发、住宿、物流、快递等系列全省职工技能大赛。

  开展职工技能大赛,目的是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发现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励广大职工学习和掌握技能,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举办职工技能大赛,既是一次对职工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一次对职工新时代风采和主人翁精神的展示。各类技能大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强化职工技能提升 全面助推人才强省 下一篇:《辽宁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将于 2021年3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