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工技能提升 全面助推人才强省

2020-12-16 10:50: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214日,全省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情况评估调研组到沈阳进行评估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到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就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利用情况、工会系统职工技能培训资金使用利用情况进行评估调研。



  此次评估调研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建议》,落实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辽宁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 年)》《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等工作要求,推动实施人才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使用效率,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效果,加速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

  近年来,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并充分利用上级部门给予的职工培训经费,积极搭建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通道,在实训基地和焊培中心建设、职工等级评定、技能大赛开展、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以及合理化建议开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初步建立起了职工培训体系,组建了专门的培训管理办公室和560余人的讲师队伍,将职工工资总额2.5%的70%用于职工培训工作,良好的培训体系为公司储备了大量人才。

  目前,各评估调研组正深入全省各市相关单位,通过不同方式方法,为高质量完成评估调研、助力辽宁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上一篇:沈阳市和平区盛鑫物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 下一篇: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