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为省级“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挂牌

2020-11-10 11:09:11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1月9日,营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娜,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市总工会女职工部一行人前往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省级“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挂牌,并拨付补助资金3000元。

  “女职工关爱室”是由工会系统精心打造的专门为女职工“四期”保护提供一个私密、安全、卫生的休息场所,同时配备母婴方面书籍、消毒柜、冰箱、沙发、床品等必要资产,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旨在帮助需要休息和特殊关爱的女职工提供各类心理疏导、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所用,为女职工在女性特殊生理时期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娜,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到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时,详细了解法院工会为女职工提供的各类服务以及举办的系列活动,并实地考察了法院女职工关爱室、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场地等设施,对法院工会的女职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高娜强调,要加强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落实,充分发挥“女职工关爱室”的示范引领作用,由点扩面,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真正温暖女职工的心,同时要求补助资金要专款专用,用于购买“女职工关爱室”建立、运行过程中所需的固定资产。

  2020年是营口市“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应建尽建实现年,营口市总工会以此为契机,把“女职工关爱室”建设作为服务女职工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积极向用人单位宣传建设“女职工关爱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用人单位的重视程度和认知度,争取行政对“女职工关爱室”建设和运行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推进女职工较多的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根据女职工需求,建设“女职工关爱室”,做到应建尽建,截止目前营口市已经建成“女职工关爱室”77家。



上一篇:抚顺市总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下一篇:锦州第四届“名师送教下乡”活动走进凌海市翠岩电力义务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