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21 08:58:14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10月20日,抚顺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抚顺工会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省总工会副主席尹正伟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市领导来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高键、赵乐韬、于万军、田野、王金华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来鹤代表抚顺四家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抚顺市正处在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 ·28”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抚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9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代答卷”。

  来鹤要求,全市广大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这个“小我”融入到抚顺这个“大我”当中,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争做推动抚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行动楷模。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聚焦总书记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关注抚顺的“三项重点任务”,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抚顺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鹤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选举产生的市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十八届委员会主席田野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抚顺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田野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抚顺市总工会第十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抚顺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抚顺市总工会第十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一篇:营口市总“送法进基层”之四——《民法典》走进老边区总工会 下一篇: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2020年6S现场管理竞赛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