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送法进基层”之二——《民法典》走进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

2020-10-14 17:00:47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10月14日,营口市总工会到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开展“送法进基层”之《民法典》普法讲座第二场。营口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西市区总工会及五台子街道办事处职工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营口市总工会邀请了营口东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哈杰为基层职工进行授课。讲座上,哈杰律师简单阐述了《民法典》是什么、为什么我们需要用《民法典》、我们可以依据《民法典》维护哪些权益等基本问题,并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中所涉及到的有关婚姻、继承、女职工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让大家快速、有效地了解到《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

  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法律素养,增强了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也提升了工会干部职工的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讲座得到了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全体职工的欢迎和好评,职工们表示,要继续学习消化,强化法治理念,更加深入地认识《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好《民法典》的法律规定,同时,工会干部们也表示,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锦州市总“走基层 送健康 送科学”第三站走进广州街跨小凌河特大桥施工工地 下一篇:营口市总“送法进基层”之三——《民法典》走进站前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