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慰问组慰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长岭—永清)沈阳联络压气站一线工人

2020-09-25 12:10: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9月23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辽宁省总工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组成慰问组走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长岭—永清)沈阳联络压气站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人。



  中俄东线天然气工程是中俄两国全面加强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成果,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带动基础工业发展、构建我国四大能源运输通道的战略工程。工程按北段、中段和南段分期核准和建设,北段已于去年12月2日正式投产通气。中段(长岭—永清)辽宁段管道全长548.6公里,截至9月21日,辽宁段线路清点、扫线全部完成。辽宁段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省地区天然气短缺局面。



  一直以来,省总工会大力支持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在去年将该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列为全省重点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并提供了30万元竞赛资金的基础上,今年全力支持工程复工复产,第一时间与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工会就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进行沟通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宜,并为参建员工配备口罩3万个,消毒剂及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



  此次慰问,慰问组为一线工人发放了矿泉水、水果等慰问物资。省总工会为一线工人送上了10万元慰问金,同时,为贯彻落实“全民乐购·约惠辽宁”系列活动取得实效,省工交农建服工会还积极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工会和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在村搭建平台。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工会已通过驻村工作队等采购了8万余元的大米和豆油等慰问物资,该批物资已经送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辽宁境内的14个施工点。



上一篇: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国首届地质调查员技能竞赛辽宁选拔赛在沈举行 下一篇:中共辽宁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员大会在沈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