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国首届地质调查员技能竞赛辽宁选拔赛在沈举行

2020-09-25 12:07: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9月23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辽宁省地矿集团工会、辽宁省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暨全国首届地质调查员技能竞赛辽宁选拔赛”在沈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并宣布大赛开赛。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波讲话。



  举办此次大赛,是为提高地质灾害防治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引导和激发广大地质工作者学练技能,加快地质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的需要。

  加强地质灾害防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内容。辽宁省地矿集团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省、市主管部门开展地质灾害趋势预测、巡查排查、监测预警等日常防灾工作,针对实际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巡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响应到位,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发挥了地勘企业应有的作用。

  此次选拔赛共有来自27支代表队的78名选手参加理论考试。获得理论考试前30名的选手将在实际操作项目中充分展现当代地质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助力辽宁地勘事业持续向好发展。



上一篇:2020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举行实战比武 下一篇:工会慰问组慰问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中段(长岭—永清)沈阳联络压气站一线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