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总举办《营口市总工会内部控制制度》《营口市县以上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暂行规定》工作培训班

2020-09-11 17:26:38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完善市总工会内部控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县以上工会经费管理,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9月10日,市总工会举办了《营口市总工会内部控制制度》《营口市县以上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暂行规定》工作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市直机关工委财务经审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注册会计师、辽宁春歌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春歌和市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吴文慧分别就《营口市总工会内部控制制度》和市总近期下发的《营口市县以上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暂行规定》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紧紧围绕内部控制建设(包括预算、收支、资产、采购、合同和基建六大项)、推动落实内部控制执行、年度报告内部控制落实的具体情况和《暂行规定》的部分重要条款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工会内部控制建设涵盖了人、财、物管理的全方位和全过程,以有效监督、防范风险为目的,建立健全有效的内部控制机制,对于加强工会资金、资产、资源的科学管理、保障工会组织的高效运转、促进工运事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财务工作是工会全局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依法聚财、科学理财、有效用财是工会财务人员必须担负的责任,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对于提高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对各县(市)区总工会、市总各部门和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在今后工作中精准掌握工会经费的使用原则和支出标准,以及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营口市总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之江新语》 下一篇:抚顺市总组织召开法规清理专项研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