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技能竞赛

2020-09-07 10:40:43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日前,锦州市印刷包装行业手工技能竞赛在锦州昌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装订车间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印刷包装行业家17企业的100余名职工积极参加,锦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孟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会长宋振权、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组织民主管理部相关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经过近七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昌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职工赵贺和刘颖、金山印刷厂职工刘斌、市委印刷厂职工王秀芳分别获得四个工种比赛的冠军,昌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获得团体奖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分四个工种,分别为数纸、折页、创纸和配页,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数纸比赛中,一千余张的一摞纸在选手们跳动而有节奏的熟练手法下分分钟就数出了准确张数;创纸比赛中,一堆杂乱无章的纸张,很快被选手们整理得整整齐齐,这既是体力活更是技术活……比赛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操作技术和心理素质,也让现场的观众连连赞叹,充分体会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义。

  “参加这次比赛我不仅获得了荣誉,也提升了个人的技能水平,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我学会了其他企业选手更好的数纸方法,回去后我要把这种新方法教给我们车间的其他职工,让大家共同提高。”获得数纸比赛冠军的昌华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职工赵贺高兴地说。“无论科技如何进步,都会有很多工作是机器无法替代手工操作完成的。印刷包装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的这次技能大赛,是针对行业实际精心设计的,特色鲜明,非常接地气,在行业内掀起了一场练手工、比技术的热潮,不仅为一线职工提供了展示、交流和提升技能的平台,更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今后,我们行业工会将在市总的领导和指导下,应企业和职工的需求组织策划更多更好的比赛活动。”印刷包装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史良深有感触地说。

  印刷包装行业手工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拉开了2020年锦州市行业技能竞赛的序幕,目前,其他各行业技能竞赛都在有序筹备中,将陆续开展。



上一篇:锦州市总女职工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抚顺启动健康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