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组织技师团成员至沈阳机床开展送技能进企业活动

2020-06-09 11:31: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5月27日至6月8日,由辽宁省总工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送技能、进企业”助力发展技能培训活动走进沈阳机床,四位行业“大咖”零距离传授匠心匠技,为沈阳机床职工带来一波重磅福利。公司共100余名职工参加了维修钳工、数控铣工、工具钳工、普通铣工四个工种的培训。

为配合做好本次培训活动,沈机集团工会组织协调培训场地,提供培训所用机床4台,培训试料100余件,钳工工作台6个,培训相关刀具等物品20余件。此外,还专门成立培训服务团队,共20余人为培训提供服务。

培训期间,杨广明、方文墨、崔立刚、段晓旭等行业“大咖”先后走进沈阳机床,分别以《维修钳工液压技术知识及故障排除》《钳工精密加工》《铣工1:10斜度铣削》《数控铣工数控加工前沿技术解读和R角刀具在圆弧特征加工中的应用》为主题,毫无保留地传授技艺、现场答疑,令参训职工们受益匪浅,大呼过瘾。

沈阳优尼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切削工程师李佳表示,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如高速切削的刀具选用,在加工过程中如何通过装夹提高工件的刚性,了解了CAXA车削功能的应用,以及如何在加工中心上实现车削工艺的方法,更为重要的是,发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到了技能提升的方向。

中捷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钳工许大勇表示,方文墨老师的教学很有针对性,他分享的一些宝贵经验是书本上学不到的,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感觉收获满满,这样的机会很难得,非常期待下一次培训。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送技能、进企业”助理发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组织技师团成员刘宇志至抚顺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页岩炼油厂开展送技能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