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总开展全市心理健康系列服务活动

2020-07-31 09:30:18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职工面临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困扰等问题加剧,给单位和企业的健康发展、社会和谐造成了不利影响。为全面落实《锦州市总工会关爱女职工三年工作方案》,推进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及时有效地为广大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援助、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多种服务,引导和帮助职工以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面对生活,助力职工个人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锦州市总工会通过购买心理咨询机构服务的方式,将于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在全市职工中开展视频课程、心理测评、一对一电话热线心理健康系列服务活动。

  心理健康系列服务活动包含三方面内容:一是开设普及心理健康及健康生活方式云端视频课程。将课程内容发布在锦州市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方便职工随时学习与观看。课程内容包涵“学点心理学”、“你不知道的自己”、“我们的家”等八个层面内容。二是利用网络对全市职工开展心理测评工作。对每名测评职工出具测试结果和职工心理健康状况分析综合报告(职工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网上进行心理测评,直接获得测评结果)。可以重复多次测评,使职工了解自己不同时期的情绪状态。三是开设职工、家属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电话专线,建立起覆盖全市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设置心理咨询师值班制,及时有效地为广大职工、异地务工人员以及职工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健康系列服务以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主要目标,助力锦州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锦州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锦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篇:抚顺市总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下一篇:锦州市汽车零部件行业集体协商画出“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