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现场见闻

2020-07-29 09:00: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27日,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开赛。当天,56名快递小哥在快递员、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职业素养和职业风采。

  贴近实战,是此次大赛最显著的特征。分拣、包装、登记……计时一开始,快递小哥纷纷进入实战状态,多物品收寄等实际操作环节,考验的是快递员的手速、脑速和快速投递能力。在快件安检环节,快递小哥要在多个物品中,准确识别出哪些是违禁品,同时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易碎物品收寄的全部操作流程。大赛聚焦行业用人需求,真实还原工作场景。

  此外,快递小哥的综合素质成为此次较量的重点。当天上午的笔试试题,增加新知识新技术试题,内容包括设施设备和作业规范、行业绿色发展、投递安全等。“我们要真正打造快递复合型人才,不仅会送快递,更要成为网点负责人,要算好经济账和安全账,还需具备一定的人员管理能力。”快递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来自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本溪分公司的选手王子豪说:“参加省级比赛,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我是越干越有劲儿!”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促进再就业对接会在辽宁工会大厦举行 下一篇: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在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