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在沈举行

2020-07-29 09:04: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27日,由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沈阳、锦州、阜新、盘锦等市总工会以及相关单位承办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启动仪式暨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仪式并宣布大赛启动。



  今年,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共同确定了10项赛事、26个工种,与以往相比增加了快递小哥、无人机操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安全生产、洗染行业等内容。在赛事组织上,继续由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行业协会等单位负责承办。

  目前,全省职工技能大赛各项赛事已按计划陆续开展,预计在10月底前全部结束。此次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是10项系列赛事之一。在比赛中,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的选手在快递员和快件处理员两个工种中发挥聪明才智,展示技能、切磋技术,充分展现了全省快递小哥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截至目前,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发展到1500家,营业网点1.2万处,从业人员8万人,每天处理邮件、快件1000万件左右。今年上半年,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120.75亿元,同比增长31.89%;其中快递业务量4.62亿件,业务收入53.25亿元。



上一篇: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决赛现场见闻 下一篇: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