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总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一线职工

2020-07-27 10:19:57 来源:抚顺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抚顺市总工会“一年四送”,四季都在常态化关心关爱职工。入伏以来,抚顺市气温越来越高,在这炎炎夏日,许多在户外工作的职工仍然头顶烈日,辛勤地奋战在岗位一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抚顺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24日,抚顺市总工会2020年“送清凉”活动正式启动,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来到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抚顺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一线户外高温作业职工,送去矿泉水、茶叶等清凉消暑品。在城建房屋应急维修公司,不少职工听说工会要来送清凉,满心欢喜。工会人员为每一位到场的职工发放了清凉物资,让大家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了清凉,收获了满满的温暖。

  “一线职工不顾炎热,为了城市的文明、和谐以及良好环境,长期在户外坚守岗位,全市人民感谢他们。”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作为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市总工会延续送清凉的传统,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送到一线职工心坎里。

  据了解,抚顺市总工会结合抚顺市特殊岗位和重点工程实际,在全市选取六家代表性单位开展“送清凉”活动,其中包括国资委系统的抚顺铝业有限公司、抚顺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抚顺市立城排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产业工会系统的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辽宁清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和抚顺市交通警察支队。

  市总工会根据年初预算,此次共下拨14万元送清凉专项资金,活动涉及1800余名一线职工。国资委系统自行配套4万元送清凉资金,共筹集10万元资金,为企业一线职工送清凉,主要对象是在高温炉前和户外作业的职工,涵盖15家企业的一线职工,送上了冰柜,冰箱,电风扇,糖,茶,饮料,保温壶,绿豆等物资。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防控工作不能松懈,一线职工还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送清凉工作组还了解了工人的工作情况,叮嘱大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高温中暑,并要求基层工会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在保证生产任务的同时更要确保员工身体健康,让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员工感受来自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关怀,为企业发展再建新功。



上一篇:抚顺市总工会职工文化进基层活动走进新宾 下一篇:2020中国·营口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