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领导实地考察锦州市工会女职工关爱室创建达标工作

2020-07-23 15:49:07 来源:锦州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7月20日至22日,辽宁省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李丹对锦州市总工会申报的“辽宁省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9家企业开展创建验收工作。近日,省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李丹对锦州市总工会申报的“辽宁省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9家企业开展创建验收工作。

  李丹先后对辽宁大唐国际锦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市分行、辽宁西海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关爱室”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她都仔细了解设施配备及运行使用情况,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对企业积极拓展关爱室的使用功能,经常性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交流、育婴课堂、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为四期女职工提供多方面的贴心服务等工作给予肯定。
  李丹指出,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女职工关爱室的作用,并不断探索拓展使用功能,进一步推进关爱室的服务创新。要做好关爱室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长期保持设施完好,室内整洁卫生,提高女职工关爱室管理规范和服务水平。将关爱室打造成服务女职工的阵地,通过贴心的服务让更多的女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调研中,李丹还就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内容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市总工会女工部将以省总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求女职工工作落地落实,助力市总工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稳”任务。
  李丹先后来到辽宁大唐国际锦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州市分行、辽宁西海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9家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这些单位的“女职工关爱室”设施配备及运行使用情况。李丹每到一家单位都仔细询问了解是否有专人负责,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对女职工的四期保护如何开展工作,疫情期间如何开展防疫措施等,各申报单位的企业领导及女工干部负责人都一一详细解答。了解到这些企业都能进一步拓展关爱室的使用功能,经常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交流、育婴课堂、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为四期女职工提供多方面的贴心服务,提高实际利用率。

上一篇:营口市举办2020年邮政业职工技能大赛 下一篇:营口市总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举行“智慧工会”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