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举办2020年邮政业职工技能大赛

2020-07-22 17:04:33 来源:营口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近日,营口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了“2020年营口市邮政业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快递小哥技能大赛选拔赛”。赛事由营口市快递行业协会具体承办,全市邮政、快递企业60余名快递小哥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成快件收派、快件处理2组,包括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两部分。理论知识比赛以快递业务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程为依据,考察参赛队员对现行国家和邮政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掌握程度。实际操作技能比赛通过对收寄验视、绿色包装、分拣、投递全过程的模拟,考察了快递员进行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等技能和快件处理员进行总包拆分、快件分拣等技能,考验快递员的手速、脑速和快速投递能力。

  操作技能的比拼是本次赛事的亮点,选手们要在多个物品中,准确识别出哪些是违禁品并剔除出来,同时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玻璃杯等易碎物品包裹收寄的全套操作流程。计时一开始,参赛选手立即熟练地进行快件分拣、包装、登记,按快递物品运输标准认真完成实际操作比赛的每个环节,以娴熟的技艺和过硬的水平,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

  各参赛代表队通过公平有序竞争,角逐出最终名次,两个工种第一名选手获得了市总工会授予“营口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共计十名选手获得了“2020十佳快递能手”称号和奖品,快件派收前五名:赵红娟(营口申通)、张德志(营口邮政)、陈海涛(营口圆通)、张林(营口圆通)、张鹏(营口德邦)。快件处理前五名:武勇敢(营口邮政)、何海(营口顺丰)、越阳(营口中通)、翟仁杰(营口顺丰)、张帆(营口圆通)。快件收派、处理工种前2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营口市参加省级比赛。

  下一步,营口市总工会将加强与邮政管理局、人社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举办行业技能竞赛的长效机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与小蜜蜂精神,不断提升从业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推动营口邮政行业人才建设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篇:营口市总开展下岗职工公益烘焙培训活动 下一篇:省总领导实地考察锦州市女职工关爱室创建达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