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教职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网络征集活动奖单出炉

2020-07-20 09:14:5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自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从5月初在直属高校中开展“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教职工书法、绘画、摄影作品网络征集活动以来,直属高校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各高校在组织好本级工会征集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作品620件,其中书法作品215件、绘画作品190件、摄影作品215件。大家聚焦“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主题,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切入点,用笔墨抒发感怀,用丹青描绘英雄,用镜头记录瞬间,充分表达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表达对所有战斗在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作品网络征集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直属高校广大教职工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精神风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站提供精神动力。

  众多绘画作品中,无论是水墨,还是油彩,都生动地勾勒出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们的风采;每一幅摄影作品中,都精准地捕捉到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的一个个感人瞬间;书法作品中,楷草隶篆,满卷飘香,一幅幅笔力遒劲的书法作品,是力透纸背的抗疫精神,无不洋溢着直属高校广大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专家认真评选,共评选出获奖作品360件,其中耿昶、孙妍、孙颖等60名同志分获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一等奖,刘丽莎、王哲、周锐等120名同志分获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二等奖,何猛、郝国馨、左悦等180名同志分获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三等奖。承办此次活动的中国医科大学工会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上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在沈召开 下一篇:省总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和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暖心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