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第九督导组到铁岭市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0-07-17 09:10: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714日,省防汛督导组到铁岭市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铁岭市清河水库、开原市松山镇山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靠山镇一面城村柴河危险河段,实地了解了清河水库大坝、溢洪道、历史洪峰、防洪标准等情况,了解了山槐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转移包保责任情况,查看了一面城村柴河危险河道现状、听取了当地政府对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部署指导。



  督导组对铁岭市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备汛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排查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整改措施;要坚持科学研判,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灾害预警平台作用,做到信息灵通、预警精准,既要抓好防汛工作,又要抓好抗旱和安全生产等重要工作,全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在防汛工作中,铁岭市立足“早”字抓部署,对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突出“实”字抓主动,共梳理出11个防汛重点风险部位;营造“精”字抓落实,形成了防汛视频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紧盯“防”字抓备战,配备了防汛物资和133支应急救援队伍、强化了救援演练工作,发放了9300多张群众转移避险“明白卡”。



上一篇:全省县(市、区)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沈阳开班 下一篇:辽宁省总工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