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总推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

2020-07-02 15:39:37 来源:盘锦市总工会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双服务”实施意见和关爱女职工三年工作方案,盘锦市总工会开展了2020年“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创建。2016年以来,盘锦市总工会连续开展了“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创建工作,全市已建成“女职工关爱室”32个,今年择优向省总推荐女职工关爱室示范点7家。

  在“女职工关爱室”创建的同时,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关爱室”的规范化建设,每个关爱室内都规范配置了硬件设施,使“女职工关爱室”真正成为女职工孕期休息、育婴哺乳的“温馨驿站”,“女职工关爱室”得到了广大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女职工的广泛欢迎。

  为进一步发挥女职工关爱室阵地作用,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普法宣传、读书学习等服务,市总工会开展了2020年女职工关爱室图书配送工作,盘锦市有5家女职工关爱确定为全国总工会图书配送单位,为每个关爱室配送了涉及思政、维权、生活、健康、育儿、杂志等方面的图书。

  “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便利阅读点”的设立,方便女职工在休息间隙阅读书籍,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获得科学育儿、妇女维权、心理疏导等知识,逐渐成为女职工心灵栖息的港湾、能量补给的加油站。

  盘锦市总工会将积极推动女职工较多的机关、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规范建立“女职工关爱室”,将这一关怀女职工的暖心举措落实到位。



上一篇:营口市总积极服务企业 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下一篇:锦州市总到黑山县调研指导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