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全国劳模申纪兰逝世 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

2020-06-30 09:20:38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全国劳动模范、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28日凌晨1时31分在长治逝世,享年91岁。全国总工会特致唁电,表达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

  全国总工会在唁电中表示,申纪兰同志于1979年、1989年、1995年三次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她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她身体力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一辈子扎根农村、艰苦奋斗,带领村民勇于改革,为发展农业和农村集体经济,推动老区经济建设和老区人民脱贫攻坚作出巨大贡献。“申纪兰同志的一生体现了新中国劳动人民的伟大品格,是广大劳动群众永远学习的光辉榜样!申纪兰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申纪兰1929年出生于山西省平顺县,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称号,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2018年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2019年荣获“共和国勋章”。

  据了解,申纪兰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20年6月30日上午9时在长治殡仪馆举行。



上一篇:全国工会将积极参与实施“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项目” 下一篇:全总印发《意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