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组织开展办公区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2020-06-23 08:04:5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组织开展办公区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方针,进一步强化消防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氛围,近日,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组织开展办公区火灾逃生实战演练。各部室及东北工程驻沈办公的工程管理中心、采购、费控及安全监督站选派代表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特别邀请了辽宁评安消防的教官对参演员工进行动作讲解和要领指导。按照应急演练方案,模拟在沈阳办公区一层会议区101会议室突发电线短路起火,火灾警报响起,一层会议区浓烟四起,真实模拟了火灾发生时员工从漆黑的浓烟中逃出生天的情景。演练过程中,分公司防火卷帘落下,紧急疏散通道及时开启,参演人员弯腰捂鼻从模拟起火地点迅速有序疏散至办公楼外紧急集合点,1分7秒87名参演人员全部集结完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员工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和处置能力,为保障公司员工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