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调研组赴丹东调研企业工会工作

2020-06-17 09:11:4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6月12日,省总工会调研组一行来到丹东,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会工作等情况开展调研。丹东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总调研组深入丹东市天皓净化材料有限公司和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工会工作等方面的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当前制约企业复工复产、工会工作开展的不利因素,广泛倾听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所期所盼。

  调研组对丹东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所做的系列服务举措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新形势下,针对企业招工难题,要充分发挥工会就业“线上招聘”服务平台作用,通过举办系列专场招聘和就业培训等活动保障企业复产用工、职工稳定就业;针对企业培训难题,要围绕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充分依托“送技能进企业”订单式培训、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等多种途径或平台,进一步加大职工培训力度,为企业强化技术创新、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针对受疫情影响职工收入下降难题,要因时因势运用好工会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服务”等有效载体,及时将符合救助标准的困难职工纳入帮扶范围,进一步加大工会经费补助力度,全力保障困难职工平稳度过特殊时期,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和谐稳定环境。



上一篇:省总工会调研组到沈阳企业调研 下一篇:省总工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