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调研组到沈阳企业调研

2020-06-08 09:14: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点击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直接联系企业工会及职工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难题,推动复工复产工作,6月4日,省总工会调研组来到沈阳市调研企业工会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沈阳马勒汽车热系统有限公司和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冷却生产线、纸品车间生产情况及职工书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家企业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等方面的汇报。



  调研组对沈阳市、区两级工会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所做的一系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工会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裁员、不减薪,始终关心关爱职工的做法给予了赞扬。调研组强调,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围绕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起到助推器的作用。要注重科技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劳动技能竞赛,并以竞赛为依托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打造一批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生机活力。要加大职工培训力度,千方百计在促进就业上努力作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贡献。要重视职工文化建设,打造丰富多彩的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沈阳马勒汽车热系统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陆续复工以来,产能恢复达到了90%,员工出勤率达100%,今年预计营业收入9.5亿元。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拥有七大类近百余种产品,65项国家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励40余项,7项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4项产品获得采用国际标准标志证书,多项科技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主导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一篇:我省召开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下一篇:省总工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